2021年BC省“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1-05-06 15:00

  2021年5月4日,BC省“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云端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文化处主办,温哥华“汉语桥”俱乐部承办。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女士、温哥华“汉语桥”俱乐部总裁Cyndi McLenod女士、中加亲善大使大山先生等纷纷对比赛发来贺辞。

  佟晓玲总领事首先代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对2021年BC省“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佟总领事在致辞中说,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举办地,我们给今年的“汉语桥”比赛主题赋予了“冬奥和我”的延伸含义。让奥运这个世界上最重大的体育盛会,中文这个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两者完美的结合起来,鼓励更多的加拿大人学习中文。 Cyndi 女士介绍温哥华“汉语桥”俱乐部成立于2020年,将定期组织在线和现场活动,推广并提高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及其它地区的所有汉语学习者的汉语学习经验。大山先生说:学习汉语,走进中国文化,克服了语言障碍以后发现,你我他之间的距离并没有那么遥远。汉语为桥,不负韶华。

  决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由教育领事王辉主持。加拿大中文教学学会会长吴丽珠、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中文语言课程主任王蒨、维多利亚大学太平洋及亚洲研究系中文科主管田军 、昆特兰理工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系主任曲延风受邀担任评委。演讲中,选手们用汉语分享着自己的故事、讲述着对汉语和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热爱,以及对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感动,充分诠释了“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的比赛主题。无论在中文比赛的舞台上,还是在冰雪运动的场地上,大家都愿成为文化传播的友好使者,为增进中加的友谊做出不懈的努力!

  本次比赛共有13名选手参加决赛,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 、西蒙菲沙大学(SFU)、维多利亚大学(UVic)、菲莎河谷大学(UFV)、道格拉斯学院(Douglas College)等大学和学院。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Erin Mastes获得比赛一等奖,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Alex Doonanco、西蒙菲沙大学Jia Nguyen获二等奖,维多利亚大学Isaiah Johnson、Tara Matthews、菲莎河谷大学Constance De Bruin、西蒙菲沙大学Robert Francis Neumann获三等奖,其他选手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