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2008-03-06 00:00

  3月6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夫人张桂珍女士在总领馆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大温哥华地区侨界妇女代表80多人出席。

             

                             张桂珍女士向大温地区侨界妇女代表致辞

  张桂珍在致词中表示,一个多世纪以来,世界各国妇女为促进国家进步,社会发展,争取和平、平等,一直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和斗争。妇女的权利与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越来越广范的关注,提高妇女地位,推进男女平等已成为维护人权,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

               

                              张桂珍与妇女代表切蛋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中国政府重视妇女的发展与进步,把男女平等,作为促进国家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家庭、婚姻等各方面都享有同男子同等的权利,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妇女能顶边天”是她们在社会地位中的真实写照,妇女就业比例达社会就业人员的45%,一大批优秀女性活跃在政治舞台上,女干部已达干部队伍的40%。改革开放30年以来,妇女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广大妇女正以更高的热情和更高的素质积极在各个领域发挥她们的聪明才智,充分展示了中国妇女的巾帼风采,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桂珍与大温地区侨界妇女代表合影留念

  张桂珍说,长期以来广大侨界妇女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活跃在各行各业,为当地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家庭和谐作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虽然身在海外,但情系中华,关心祖籍国建设与发展,为中加友谊、弘扬中华文化、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展示了中华女性的传统美德和聪明才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积极参与社会,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中加友谊而共同努力。

  前加拿大国会议员梁陈明任女士代表侨界妇女致词。在致词中,梁陈明任女士简要回顾了世界妇女运动历史的发展进程,呼吁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社会,参政议政,为当地妇女争取更大的权益。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纪录短片。妇女们相互交流经验、畅谈未来。整场招待会始终洋溢着欢乐、热烈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