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馆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庆祝仪式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7 14:47

2021年10月26日,驻温哥华总领馆举办了简朴隆重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庆祝仪式。晚秋的枫叶与总领馆多功能厅里的北京冬奥会主题色调相互映衬,呈现一派“枫华温情”。佟晓玲总领事、温哥华各界代表共40余人出席。

佟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100天后,第24届冬奥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北京将是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再次为奥林匹克运动史留下中国印记,作出中国贡献。中国同国际奥委会、世卫组织密切合作,正稳步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叠加共振情况下,世界面临多重危机和挑战,唯有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挑战,才能共迎美好未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朋友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佟祝愿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中加两国选手再创佳绩。



温哥华侨商学界代表为北京冬奥会送上诚挚的祝福,表示北京能够举办冬奥会,作为海外中华儿女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祝愿中加两国冰雪健儿捷报频传。



庆祝仪式上,同时举办了总领馆发起和编纂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英汉手册》首发仪式,同步上线了总领馆组织拍摄和监制的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宣传视频。加拿大中国城市友好协会会长吴家明向总领馆赠送了他本人珍藏的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纪念币,佟总领事回赠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



佟总领事向参与活动的当地媒体吹风,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迎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喜上加喜。佟表示,中加应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两国在冬季体育、经贸环保、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



本次活动严格依照BC省当前防疫指引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