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活动

2021-10-07 08:00

  10月1日,驻温哥华总领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主题展正式上线。主题展由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国庆致辞及数字主题展厅两部分组成。

  佟总领事在国庆致辞中首先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不畏牺牲,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2021年,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2021年,也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经济保持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走好了第一步。

  2021年,中国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严格防疫措施,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条。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就病毒溯源发布联合研究报告,得出了科学、权威的结论,为下阶段全球溯源奠定了基础。中国始终践行大国担当,积极推进疫苗国际合作,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0亿剂疫苗和原液。

  2021年,尽管受到疫情和两国政治关系影响,中加在经贸领域依然保持紧密联系。上半年,中加双边贸易额增长35.7%,明显高于加整体对外贸易增幅。同期,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与中国的贸易额增幅高达41.8%,远高于BC省整体外贸增速。

  佟总领事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世界大变局持续演变,人类面对诸多共同挑战。在此时代背景下,大家理应发扬“更团结”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有四个月,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隆重开幕。中国正在同国际奥委会、世卫组织等密切合作,确保北京冬奥会成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中加奥运代表队在北京冬奥会刷新历史、再创佳绩。

  佟总领事还肯定了华侨华人在维系和推动中加两国关系的重要作用。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华侨华人当年积极投身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今天仍然关心中加关系和祖(籍)国发展,推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希望华侨华人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扎根当地,服务社会,回馈社区。

  数字主题展厅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美新疆”四个主题,使用VR虚拟场景技术,以图片和视频形式给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

  驻温哥华总领馆还在温哥华市中心和领区主要中文报纸制作祝贺国庆广告,与领区华侨华人线上线下共庆祖(籍)国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