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奥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办理各类赴华领事证件有关事项的最新通知

2008-04-14 00:00

  为保证北京2008年奥运会顺利召开,保护所有在奥运会期间赴华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满足大量海外人士申请各类赴华证件的需要,兹根据中国法律并参照以往奥运会及其他大型国际赛事主办国的做法,现将此次奥运会期间申请各类赴华证件的有关事项予以重申和调整:

  一、关于申请各类赴华签证

  (一)申请赴华旅游签证,请提供:申请人有效护照、签证申请表1份、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在华居住旅馆订单、往返机票;

  (二)申请赴华探亲签证,请提供:申请人有效护照、签证申请表1份、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与在中国的亲属之间的关系证明、往返机票;

  (三)申请赴华商务签证,请提供:申请人有效护照、签证申请表1份、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原件、在华居住旅馆订单、往返机票。

  (四)申请赴华学习(留学、进修、实习6个月以上)签证请提供:申请人有效护照、签证申请表1份、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接受单位或主管部门的证明、《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申请表》(JW201或JW202表)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

  (五)申请赴华工作签证,请提供:申请人有效护照、签证申请表1份、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原件、《外国人就业许可书》或专家证书原件。

  (六)申请赴华记者签证(临时采访),请提供:申请人有效护照、签证申请表1份、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中国主管部门的证明。

  注:签证申请人有效护照须至少半年有效期、两张以上空白签证纸。

  二、关于申请换发护照

  中国公民申请换发护照,请提供:申请人原护照(有效期为1年以内)原件和资料页、延期页复印件、护照申请表1份、近期彩色免冠照片3张(小二寸、浅色底)、枫叶卡原件和反正面复印件、或学生签证、工作签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关于领事证件领取时间

  由于近期申请证件人数大幅增加,赴华签证一般不受理当日取特急件(如确因人道主义等原因需要办理特急件,请提供有关证明),加急件改为3个工作日取,正常件改为7个工作日。换发中国护照不受理加急件,正常取件日为2个月

  四、关于办理《健在证明》

  为方便年迈者办理《健在证明》,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我馆将在每周二下午3:005:00集中受理,其他办公时间不再办理。办理《健在证明》,请提供:填写完整的《健在确认表》、有效身份证件(如护照、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五、关于排队办理

  为满足广大申请人需要,以保证绝大多数申请人在当日能递交有关申请,请申请人自觉排队,按所取号码顺序依次办理,每日中午12:30起不再发号。

  六、此通知自2008年4月15日起执行,上述事项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请广大申请人按照上述事项提前做好准备,多谢合作与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签证组

                                                            二00八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