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访问温哥华岛中北部城市

2008-02-22 00:00

  2008年2月18日至20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前往温哥华岛中北部那内莫市、坎贝尔河市、哈迪港区、麦克尼尔港和康博兰等城市进行访问,分别拜会了那内莫市长加里·科本、坎贝尔河市长罗杰·麦克唐奈、哈迪港区市长汉克·布德、康博兰市长弗莱德·贝茨、麦克尼尔港市长格里·弗尼、埃拉特湾市长约翰·罗维尔、爱丽丝港市长拉里·佩珀、沃丁顿山地区主席罗德·谢莱尔及联邦国会议员凯瑟琳·贝尔等,双方就加强中加交流与合作广泛地交换了意见。拜会和会见活动始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杨总(右)与那内莫市市长科本

杨总与哈迪港区市长布德

  杨总表示,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十分重视与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经贸合作。中加双方在许多领域可以优势互补,中国有着潜在的巨大市场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加拿大则是地大物博,环保等各项技术先进,这为双方发展关系、加强合作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各市市长也纷纷表示,温哥华岛拥有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双方互利合作潜力很大,希望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

杨总与坎贝尔河市市长麦克唐奈

杨总一行与联邦国会议员贝尔(前排右三)等合影

  访问期间,杨总一行还参观了当地渔业加工厂和矿业博物馆,实地了解有关产业发展情况及双边合作的可能性。

  那内莫市(City of Nanaimo)地处温哥华岛东海岸中部,人口约79,000,是温哥华岛上的第二大城市。早年采矿业较为发达,20世纪40年代,林木业成为主要产业。近年来,房地产业和科技产业成为该市经济发展的带动力量。

  坎贝尔河市(City of Campbell River)位于温哥华岛东海岸中部,人口约29,000,是温哥华岛第四大城市。林木业、渔业、采矿业和旅游业是该市主要产业。辖区内有锌、金、银和煤矿,盛产三文鱼,有世界“三文鱼之都”美誉。

杨总一行与沃丁顿山地区主席、埃拉特湾市长、爱丽丝港市长等合影

杨总一行与康博兰市长及市议员

  哈迪港区市(District of Port Hardy)位于温哥华岛北端,人口约3800。旅游业为主要产业。该市也是三文鱼主要产地,其Marine Harvest渔业加工厂是卑诗省乃至加拿大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和加工企业。

  麦克尼尔港市(Town of Port McNeill)位于温哥华岛东北部,人口约2600。林木业是当地主要产业,每年产量约占全卑诗省产量的8%。旅游业发展迅速。

  康博兰市(Village of Cumberland)地处温哥华岛科莫斯河谷(Comox Valley),人口约2700。该市以采矿业为主。

杨总与麦克尼尔港市长弗尼

杨总参观哈迪港市某渔业加工厂